兒童心理學家:家中自從有老二出生後會幾乎完全剝奪老大和媽媽獨處的時間~



好像真的是這樣


就算跟小孩獨處也是老大讓他爹帶出去採買溜韃


而我在家裡陪老二


驚覺我們家詹姆士真可憐, 我竟然忽略他如此...




難怪前幾次我讓他跟我下車進超市採買


他幫我推推車後


從此不管看到任何家用品都會一直叨念是他跟馬麻一起去買的...


剛開始我覺得只是跟我去買一下東西有這麼稀奇嗎?


他一向是他爹身邊的跟屁蟲


並不缺乏這樣的經驗與機會


現在我終於懂了~



一般性考量總會覺得老二需要媽媽照顧...


而老大比較可以方便讓爸爸帶出去


久而久之讓老大自從小的出生後就失去唯一擁有媽媽的機會!


難怪去年聖誕節前後帶他單獨下車進新光三越拿個東西他就開心的一面走一面跳


當時那樣的氣氛牽著他的小手站在巨幅聖誕樹下的感覺真的好美窩!


只是一回家又把他交給他爹到現在



所以我要改變我的方式


每星期至少有一次我可以把小光交給他爹


然後換我跟大寶貝出去約會


購物採買逛百貨逛書店都好


我想我跟詹姆士都很需要




今天晚上趕在髮廊打烊前洗頭


原本他爹是要把我在店前放下然後帶兩隻小的回家


因為老大想跟(心想,何不從今天開始呢?!)


所以我留下老大陪我,讓他爹帶小的回家



他跟店老闆的小哥哥一起看書一起玩


表現算是聽話乖巧


離開後


一路跟我談天說地



再帶他到附近的藥局買他喜歡口味的電解水


藥師看他可愛還送他一個模型卡車


詹姆士的嘴巴還是說個不停


一隻手拿著小卡車,一隻牽著我的手


像隻小猩猩


和去年聖誕節一樣


又開心的走走跳跳


跟媽媽頂著月光手牽手散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