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跟兩小玩得開心,


老大忽然開始哭泣當初去生弟弟的時候都找不到我,


問我為何不帶他到醫院找馬麻...


並且告訴我不想單獨跟他爸爸回家,


他以為會被丟在那裏(其實那只是外公家,對於這一點,我真沒想到他會想這麼多)...


這兩年我沒有一天離開過他,


已經很久沒這樣,


而且一哭就是一個多小時,


我說了數不清的我絕對不會離開他!


不知能否補得了他的黑洞...


我不知道當時一歲兩個月的娃兒能否記得住那麼多,


但想當初自己13歲獨自離家北上時,


隨身行李箱除了幾件衣裳,


其他的空間全給了那隻咖啡色的大熊


我永遠記得自己把那隻熊放進箱子的心情,


那份漂泊孤伶的恐懼感幾乎跟我一輩子...


如果人對恐懼是有記憶的,


那一歲多的娃兒心裡的黑洞該要怎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