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實在太冷了


讓人肥肉一鍋鍋的吃也沒啥罪惡感


剛吃完手切魯肉


接著又燒了一鍋肉


 



 


 



 


 



 


 


做法跟一般的滷肉差不多


不同的是這次我利用我娘給我的青蒜來提味


把肉煸到金黃有香氣後


再加入大量的青蒜段爆香


熗入醬油及味霖


加水蓋過食材


鑄鐵鍋慢火燉約一個半小時


 



 


 


 











 










 


 


要感謝我的鑄鐵鍋


湯汁幾乎沒有流失


味道又特別香醇濃厚


外型看起來完整


事實上早已Q 軟熟透


陳先生又要多吃兩碗飯了!


 


 


 


 


 


 


 


這張照片整個失焦嚴重


但兒子的表情太可愛


捨不得刪...







 


 


 


 


 


 


接下來是兩個小傢伙趁我拍照時作亂的樣子


我要拍照的菜一會兒少一塊肉


一會兒多一朵花~


一會兒伸出一隻手打游擊...


 


雖然沒好氣


但辛苦做菜還不就為了他們?!


所以這種混亂的場面還是令人感到幸福的...







 


 



 


 



 



 



 


 



 



 







 





 


 


還有


在2012-03-12這天


我的大兒子滿三歲兩個月了...


 











 

arrow
arrow

    rose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