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了玉筍及花椰菜


想起我冷凍櫃裡有我娘給我的一隻肥滋滋的大花枝


剛好可以來個生炒花枝


 


 



 


 


 



 


 


材料:


花枝切花切大片


玉筍切片


花椰菜處理好稍燙軟


紅蘿蔔切片燙軟


鴻喜菇燙軟(可加可不加,先燙軟是不希望菇的味道搶了這道菜的味道)


 大蒜切碎(大蒜要多一點才好吃)


薑片少許


蔥段少許


香菜切段


 


 


 


 


調味料:


醬油或蠔油少許


糖或味霖少許


鹽巴


胡椒粉


香油(可加可不加)少許


烏醋


 


作法:


起鍋爆香大蒜、薑片及蔥段


入花枝炒香(不能炒太久會太老)


加入玉筍、紅蘿蔔、花椰菜及鴻禧菇


嗆入少許醬油或蠔油


及少許糖或味霖


加水稍蓋過食材


煮滾加鹽巴調味


勾芡


起鍋前調入烏醋及香油


灑上香菜


 


生炒花枝就完成了!


 


 





 


這是一個大碗公


加上一深盤


當晚還是被我家兩大兩小吃掉了


 


ps: 能吃辣的人要加點生辣椒才對味, 在我家小孩敢吃辣前只能跟辣椒暫時說掰掰囉!


      還有為什麼要加花椰菜? 吃過它的鮮甜就知道,當然也可以不加...


      這道菜烏醋的分量要夠多才夠味..加得少的話就會變成一般的炒花枝,當然也是不錯吃的!


      還有蠔油或醬油味道下重一點點就可以當燴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