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雖然知道每個小孩在成長過程中這是很難避免的


但是當媽的心情還是會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永遠健康沒有病痛


 


 


從3/7號我半夜臨時住院安胎起


可能醒過來看不到把拔馬麻沒有安全感


從那天起JAMES這整個星期都睡得不好


半夜都要哭醒很多次...


所以不知道是星期天外出被旁邊流鼻水的小朋友傳染


還是最近睡得不好抵抗力較差的緣故


15日星期一的晚上整晚幾乎每隔一小時左右就要大哭醒過來一次


且不停用手挖喉嚨


 


接近天亮時情形更加嚴重


不知是又要長牙還是喉嚨痛


但我直覺得帶去給醫生看了


 


到16日早上八點半一到GARY就馬上跟婆婆帶他到林新看小兒科


 


是喉嚨發炎


原來15日白天看他掛兩行鼻水並不是婆婆說的哭的緣故


是感冒了


 


下次要更堅持自己的直覺才是


早點做護理處置或許就不至於拖到喉嚨發炎了!


 


16日白天他鼻水的情況就越來越嚴重


雖然吃了醫生開的藥


但很明顯的症狀還壓不下去


 


看JAMES好不容易睡下


我就出門到新光三越去了


 


 


至少我得想辦法讓我兒子症狀緩解及舒服些


 


 


我去買了精油及水氧機



 


 


 


 



 


 


 


 


立志要省錢存錢的我


咬著牙花了一萬多元....


但只要能讓JAMES感冒快點好


再多錢都是值得的!


 


 


雖然那些預算本來是要幫GARY買手錶的....


 


 


我一直有使用精油的習慣


雖然不到專業的地步


但是基本居家護理及美容還有點概念


 


幾個月前JAMES差點要感冒了


我一看有症狀就趕緊在房間薰香殺菌


果然症狀就緩解逃過一劫


 


 


 


這次有點來勢兇兇


且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感冒了


 


 


所以大手筆的買了水氧機


補了用完的薰衣草精油


再買了對喉嚨發炎很有效的乳香精油


取代原本使用的茶樹


搭配之前買的檸檬精油


 


 這是一個對感冒非常基本的居家護理配方


但因為JAMES還小


所以劑量要少


只用各一滴的輕劑量.....


 


 


從新光回來看得出來JAMES全身軟綿綿的沒有精神


胃口也不好


醫生也說當晚要謹防發高燒


 


到了晚上


他的鼻水就像開了水龍頭一樣


讓一個一歲多的小娃兒根本無法入睡


 


只好由GARY抱著他安撫睡覺


 而我趁機幫他吸鼻子


 


因為太不舒服


白天願意好好吃的藥晚上也不吃了


冒著讓他嗆到的危險強灌了兩次都吐了出來


 


只看到一個又餓又累又病的娃兒


鼻水不停還因嘔吐而咳個不停


當然還伴隨著痛苦的哭聲及呻吟聲


嘴巴開開吸不到空氣的樣子...


看見自己那麼小的孩子受這種折騰


 


這時哪個母親還能忍住淚水?!


 


 


GARY看著快生的我挺著大肚子折騰到凌晨


再看著懷裡病癱的兒子


也只能一臉心疼及無奈!


 


 


不喝奶


不吃藥


不喝電解水及開水


又因為鼻水喉嚨痛睡不下


 


 


我唯一的方法就只能抱著他睡


能睡多少算多少


要能睡才有抵抗力


並仰賴水氧機的精油能緩解他的症狀


 


醒了就抱他坐在水氧機旁可以順暢的呼吸


睡著了就偷吸他的鼻子


 


看著病奄奄的JAMES


GARY說寧可不要手錶也要買這個給他用.....


可見把拔也心疼死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醒了又睡


睡了又醒


鼻子吸了又吸


 


好幾次要燒上去了


都因睡著了又壓了下來...


 


 


折騰一個晚上


接近天亮


不再聽到他的哭聲才能上床睡一會


畢竟我還有個二寶


只希望別這時候出生


不然哥哥就太可憐了!


 


 


這樣的情況怎能讓他留在家裡沒有父母照顧?!


眼見著產期越來越近


 我真是憂心極了!


 


 


 


 


到今天早上醒來


他的鼻水明顯的較緩解


也因為有睡覺精神體力也恢復許多


灌了一瓶奶還咕嚕噜的喝了半瓶的葡萄糖氨電解水....


 


 


馬麻我真是慶幸這錢花得值得!


 


一整個白天他的房間都瀰漫著精油的舒緩香味...


加上定時吃藥喝電解水及休息


 


現在他已經可以安然的在床上入睡...


不用嘴巴開開的


鼻子可以順暢的呼吸...


 


真是個好的開始


希望寶貝快快好起來!


恢復健康!


 


最近馬嘛真的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


連想多抱抱你的力氣也沒有...


 


等馬麻生完弟弟


馬麻會更注意你的生活起居及營養


盡馬麻所能讓你盡量遠離病痛!


 


馬麻寧可一個晚上起來更多次


再辛苦也不想看到你生病難過的樣子!


 


也相信把拔因這次的教訓會更細心的照顧你!


因為把拔跟馬麻一樣


看到品墉生病都心疼死了!


 


 


要健康平安的長大窩!


面對將來的世界


沒有什麼比強健的身體更重要的了!


這也是能力微薄的馬麻唯一能為你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cathe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